不知不覺已經升級,當了一個小孩的媽了


從小跟娘家阿母頂嘴到大的我,升級之後,才知道當媽的難為


看來小孩的教育還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還要再努力阿)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家有五千金


就為了要拚男的,結果拚出了5個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因為姐妹們都早婚(哈~包括我也是啦!)


所以才50初頭的歐外婆&歐外公就已經有5個外孫囉!


也算是少年阿公&少年阿嬤啦!



還沒滿週歲前的歐甘納,還是小小一隻


因為出嫁的2個妹妹都嫁的遠,又沒什麼時間回來


唯獨這個金孫跟歐外婆住的近,所以還蠻常回去找外婆的


 




此時是三妹的女兒滿週歲,大伙上來湊熱鬧


玩累了的歐甘納在外婆的肩膀上呼呼大睡嚕!


 





去年過年的回娘家,五千金終於都到齊了


長大結婚後,各有各的家庭、事業要忙


所以能一起相聚的時間,真的很難得


 




跟歐甘納來個自拍,沒想到歐外公也偷偷入鏡了!


 




〝阿嬤雙手抱雙孫,嘸手湯ㄌㄤ裙〞啦!(台語發音哦!)


 




小孩子們一回來就帶到家附近的學校玩,消耗他們一些體力


三兄妹也都玩得好高興(這是三妹的一對兒女)


 




歐外婆也下來跟大家一起玩


這樣看起來的感覺沒有沒給它年輕好幾歲呀!


 




(這就是四妹的一對兄弟)


這2個都是歐甘納的弟弟,〝漢草〞攏比歐甘納卡好


 




小孩子在玩的時候,阿嬤總是小心翼翼的在一旁呵護著


我說歐甘納,你飯不多吃一點,弟弟載得動嗎?


 




接著鏡頭移到歐阿祖家


阿祖也很疼這些金曾孫,知道他們愛吃,還特地削甘蔗給他們啃


(這是表姐的兩個女兒)


阿祖所有的曾孫全部裡裡外外加起來十幾個有


唯一讓阿祖掛念就是小舅舅已經四十好幾了,都還沒要娶某


 




一看到家裡那麼熱鬧,阿祖總是笑得合不隴嘴


老人家疼孫的那顆心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只要能跟最愛的家人在一起,那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