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5月20日這天,還真是個好日子吶!


怎麼說呢………


因為這天是歐甘納在幼稚園美語故事的決賽唷!!!


老早在5月初,學校就已經舉辦過比賽了


而且是在校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必須上台


然後用美語朗頌一小段短文、再加點肢體語言


接著再由美語老師挑選出每班各8名來參加決賽


當然,歐甘納就是他們班的其中一個


(以上所敘述的怕會影響到孩子的情緒,是不給予家長參與的)


當我接到他們園長媽咪&老師的通知之後,還有點訝異


不過,這次的決賽還必須由家長幫忙製做符合主題的一些小道具


完全都沒創意和藝術天份的爸比&媽咪


這下白頭毛不知又要長多少根出來了


在媽咪詢問之後,只要是做個頭套就可以了吧……


主題再做個小豬是吧……就趁歐甘納去學校的時間,臨時趕工


經過爸比的〝抓抓〞(上網找找可下載的圖案囉!)


再由媽咪的東拼拼、西湊湊(到書局買些現有的材料)


好在沒有歐甘納的拉D賽之下,終於在決賽的前2天給搞出來了


 




在歐甘納放學回來,看到這隻小豬之後,格外的喜歡


而且上頭媽咪還有黏上〝EASON〞(是他的英文名字喔!)


 




頭圍的大小是等他回來量完之後才固定的


這小子一戴上去之後,很滿意哦!


已經擺好pose等我幫他拍照了......


 




臭小孩,還說要給牠親親啦~~


 




剛剛的飛吻還不夠,連臉頰也不放過.....


 





後從我手中奪走相機,換他叫我擺pose說要幫我拍拍



這小子有偷練,連對焦都省了,快門就一直按


總算給他拍出一張能拿出來現的.(其餘的刪到手好酸....)


 


 


前一天在家,有幫他錄一段說故事的影片


無論語言、表情、動作都還蠻大方、自然的


(((終於有耳福聽到了)))




 


誰知隔天到學校上台時,完全變了個樣


那些大方、自然的姿態到哪去了?


就只是很呆板的把那段給唸完而已.....




 





歐甘納是抽到他們班的1號哦!(等待ing.....)


等等輪到他們班時,就是第一個上場的唷!


 




只要看照片不看影片的話,是感覺不出來呆板的對吧~~


不過有上台還能唸出來的勇氣,是值得拍拍手滴!


 





每個人上台都大概只有短短的一分鐘


時間...咻一下~~歐甘納已經唸完到台下回到班上了


那時後方才是講台,正當他面對的就是家長席


因為他知道媽咪..我就坐在那邊,還不時的回頭


還用無辜又渴望外加祈求的眼神,希望能徵求同意而坐到媽咪的身旁


 




在頒獎之前,爸比已經先回家了,沒派上爸比的單眼


(因為上夜班,一早下班就被我拖來了)


只能用數位的來呈現這個不怎麼佳的畫面


歐甘納是領到〝優等獎〞哦!




在歐甘納去上完廁所,就逮到機會黏在媽咪旁邊的坐位


一直不肯乖乖的回到班級上


直到要接受頒獎時,老師才揮手要他回班上


我只好被他拖著陪他去排隊


所幸他要上台領獎時,沒再要我陪他上去


否則頭上會出現三條線,粉"監介"的溜!!!


在一切都結束之後,孩子們都要回到自己的教室準備吃午餐了


至於參觀的家長們也要打道回府囉!(我也不例外...)


此時大概全校都聽得到有小孩在哇哇大哭說要回家


沒錯,就是歐甘納這個臭小孩


學校師長們早已經見怪不怪了(心裡OS,就是因為媽咪在這裡)


我只好留下來安撫他,再陪他吃完午餐才願意讓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