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耶!


歐甘納自8月3日開學到現在也一個月了


也變得超愛講話的,可以自己應對如流的跟競阿姨講3分鐘的電話


剛開始去試讀的那3天是沒哭啦!


(真的都沒哭哦,而且還吵著隔天還要去學校吶!)


一旦結業式完、又休了幾天


開學後就不一樣了,第一天竟然吵著〝我不要去上學〞...






每週的禮拜五都會發個剪貼來當回家作業


第一個禮拜我還特地去買支兒童用的剪刀回來讓歐甘納學習


那時歐甘納根本就都不會拿剪刀


完全不知道施力點在哪裡、該從哪邊著手


都要用左手來協助右手




吵著吵著,也連續吵了將近2個禮拜


不過,校方早就習以為常


還說那是每個小孩子初次上學的必經之路


還預估他會哭個至少一個月勒~~~(昏倒)


沒想到每天的鼓勵+說服,終於讓他有了去學校的動力了


那就是帶他們小班的班導師-----Emma 老師


這位老師目前懷有六個多月的身孕


於是在家時我就跟歐甘納說:『Emma老師肚子裡面有Baby耶!』


『你明天去學校要去跟Emma老師肚子裡的Baby說 Good morning哦!』


接著再問他說,你明天還要不要去學校?


他就點頭如搗蒜的說『好』!


後來隔天接他回到家,他第一句話就跟我說:


『媽咪,我今天有跟Emma老師的Baby說 Good morning哦!』


又過了一天,我去學校接歐甘納時,有跟他們老師提過這件事


而那位老師也這樣跟我說,還描述一下經過....


就在早上,小朋友在教室吃早餐時,老師便蹲在一旁擦桌子


歐甘納突然就指向老師,然後說:


『Emma老師肚子裡面有Baby耶!.......』


老師就大吃一驚的回問他:


『你怎麼知道老師肚子裡有Baby呀?』


哈~~歐甘納就用很得意的口氣回答老師說:


『媽咪跟我講的呀!!!』


真是鬼靈精怪的小孩,連問的問題也能這麼妙





 

也沒常練習的他,經過一個禮拜之後


他竟然會拿剪刀來剪紙了


一隻手就可以搞定,不用再用左手來協助右手


只是當手用力撐開剪刀時,嘴巴不自主的也跟著張開


然後剪下去時,嘴巴又跟著閉起來


競阿姨都說:看他這樣,根本就是用〝嘴巴〞在剪嘛!!




有時老師出教室到辦公室拿個東西,若慢點回教室


等老師回到教室後,歐甘納就會跑過去問說:


『老師,妳去哪裡呀? 是不是去買菜??』


老師都說他的問題很多,也很喜歡問問題


老師都快被他問倒了


其實在學校,老師們都很疼他,也常鼓勵他要去上學


我個人覺得校園環境還不錯,而且還有2位好朋友在那當幼教老師


所以我都很放心的把很皮的歐甘納交給他們


現在回到家後有變聽話了,也比較沒以往那麼皮啦!


每天接他放學時,都常看他把笑容掛在臉上


還會聽到他跟我說:『媽咪,我明天要笑嘻嘻去上學哦!』





厚~~~這隻小孩也太〝秋條〞了吧!


邊剪紙的他還能邊練功


真想給他〝巴〞下企......



漸漸的又出現讓他去學校的第2項動力


就在八月底時,他們老師有提到一件事


就是,班上有些同學的家長都會訂羊奶給他們早上喝


在家明明就有喝牛奶的歐甘納去到學校


一看到同學在喝,都會跟老師吵著說他也要喝


所以老師才會問我們說,要不要也幫歐甘納訂?


一瓶大概20幾塊,一個月也差不多要500多


回家和歐拔討論完的結果是.....


因為歐甘納從小到大,從沒喝過羊奶


怕他會排斥那股特殊的味道,原本歐拔是不想幫他訂的


但又怕讓他去學校看人家喝,所以就先訂一個月份吧!


也好,讓他喝著喝著,看肉肉會不會多一點


這個月中就要〝開工〞啦,有了收入的我就可以負責小錢


至於像註冊費大條的,再交給歐拔囉!






看樣子似乎被操得很累,所以都要早點幫他洗澡


看他六點多就在打哈欠,之後的七、八點就在"度咕"


最晚撐到十點就已經陣已囉!




從9月1日開始,歐甘納就能和大家一起喝羊奶了


當天下午去接歐甘納時,老師就開心的跟我說


歐甘納很愛喝哦,完全都不怕那股味道


一瓶約170幾ml的容量,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光了


聯絡簿上還有註明說,當歐甘納拿到羊奶的那一刻


歐甘納好開心也好興奮吶! 只可惜沒把那一幕給拍下來


看來讓他早點去讀書的還擇是對的,目前真的學到很多了耶


無論兒童、唐詩、甚至是英文,通通都能朗朗上口


還能邊唸、邊唱、加邊跳,手舞足蹈的活潑極啦!





讓他去上學後,生活作息也變得比較規律


在學校的活動力或許有比較多,所以食慾也變得很好


突然發覺他長高了許多,只是肉肉都長到哪去呢?





<<<竊笑>>>..我都說他的肉肉都長到爸比那邊去了啦!



(流口水ing~~~)不過,瞧他那雙棒棒腿


還真的有那麼一點成就,肉肉的腿&小屁屁超有彈性吶!


尤其是小腿後的那團肉,粉結實溜!


當他踮腳尖時,按捏下去都硬梆梆的


歐外婆都說他是一隻土狗、放山雞之類的四處趴趴造


但是我都說歐甘納是『拉不拉多』


(吃多、喝多、又拉多)跟媽咪一樣,都是屬狗的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