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把歐甘納送去讀書之後


開學至今也已經2個禮拜了


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現在漸入佳境,收穫似乎不少吶!


課程裡有教過〝囝仔歌、唐詩、畫線〞....等等,好多內容哦!


聽他們班導師在說,歐甘納他好像特別熱愛唱唱跳跳的科目


像〝囝仔歌〞裡的〝大箍呆〞、還有〝唐詩〞裡的〝詠鵝〞


回到家還會唱給我聽哦!聽著聽著連歐麻我都會唱了吶!


不過他對於大伙一起的團體活動還是很生疏


(奇怪了!明明就不會怕生的他,怎會變的這麼"閉素"阿?)


而第2個週休二日,已經開始有功課了哦!


可是還不會拿筆寫字的3歲小孩,會有什麼功課呢?


繼續看落企恁刀栽!!




這禮拜教的第一個字『我』


 


原來現在已經慢慢的在教他們認識國字了


所以老師就發了一本剪貼簿


讓他們回家把這禮拜所教的國字剪下來貼在簿子上


剪貼,那當然是要用剪刀囉!


突然想到歐甘納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讓他拿過剪刀


他應該都不會操作吧,那該怎麼完成這次的功課勒?


我還特地跑去書局買了一把兒童專用的回來


他還是不會拿,因為他的手不知該如何施力


我只好拿張廢紙讓他做練習


看他剪著剪著,怎麼嘴巴都會開開的呀?


叫他合起來,不自覺還是又會打開


(呵~可能這樣會幫助施力吧!<<媽咪亂想的啦!>>)


看樣子只能讓媽咪幫忙剪囉!


至於貼的工作,就讓歐甘納自己來完成


他很喜歡這次的功課哦!





貼著貼著,往往他都不知道上、下的方向


老是把字貼反了,媽咪只好不時的糾正他


小心翼翼的撕下來再重貼


 





忘記買膠水,就在背面貼了2塊雙面膠


讓他要貼的時候再自己撕下來



 





再檢查一遍有沒有貼反了


字是貼對了啦,但是叫他要貼在格子裡面


他還給我貼的歪七扭八的


這樣也好,老師看了,就知道是他自己做的


 


每天去接他放學回來


我都很期待在打開他的書包那一刻


就像在尋寶似的,意外的都會發現好多寶


彷彿跟著歐甘納一起成長&學習


(看來短短的3年,歐麻我已經退化到幼稚園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