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東


這幾天,有2件案例就發生在歐麻的週遭


親身經歷過,才讓我深深的體會到~




 


<事件1.>


前陣子,公公帶了一盒中式喜餅&一張喜帖回來


想說都是公公的朋友娶媳婦or 嫁女兒


喜帖方面我就沒去翻動它.直到喜餅都被大伙兒嗑完了


才瞄到那張紅通通的喜帖佇立在客廳的電視櫃上


心血來潮想說就隨手翻一下(聞聞它的香味也好)


因為公公的朋友我大都不認識,很少會引起我想去喝喜酒的念頭


看著喜帖上的那3個字~~XXX.....不會吧,同名同姓耶!


該不會真的那麼巧,剛好就是同一個人,她要結婚啦???


(腦海中立刻浮現以前同公司的那位同事)


馬上衝上樓,翻出以前的通訊錄,總算找到她的電話


起初還不敢撥電話過去,就傳了通簡訊給她


一來怕對方有換過號碼、二來怕會認錯人


最怕的是.....我恐怕已經被人遺忘囉.


沒想到,還真的是她,她還記得我耶!(挺開心的)


而且她的另一半也是前公司在一起工作的同事


很讓我措扼。。。她竟然是要嫁給他.....


不過,我還是很誠心的祝福他們,必竟他們的緣份實在是太〝特別〞了!!!



 


<事件2.>


上禮拜天,帶歐甘納回歐阿袓家時


途中,碰巧遇到國中同學,他正在當兵放假回來


就去找他敘敘舊,好久沒聯絡了(大概7、8年有了吧?!!)


都變了不少,好在我們還能認出彼此來


後來從他口中也得知另一位同學要結婚了


(第一個念頭:正是幫歐阿嬸介紹的好機會)


跟他要了她的電話,回家時再先傳簡訊過去詢問一下好了


回傳的她驚訝的是~~為什麼我會知道她的電話?還知道她要結婚的事.......


今天才撥電話給她,但她在上班無法接聽


晚點聊聊...她還真的需要新秘耶!


馬上跟歐阿嬸告知這個好消息,好在那時候還有空檔


後續如何發展 . . . . . . . . ?    我也挺期待的!!!!


再多聊了幾句之後,跟我說她現在在幼稚園當老師哦!


而且工作地點也在我們這個鄉鎮而已.


又令我大吃一驚的是......


她居然是跟   當初和我們去日本北海道度蜜月的團友   在同一間幼稚園


在4年前剛和歐拔結完婚就去日本度蜜月(7天)


當時大家都還只是團友,根本都不知道誰是誰、住在哪裡


到了日本,相處了幾天,在聊天的同時才發現...


原來我們這2對夫妻都是住在台灣的同一個鄉鎮裡


在台灣都不認識的我們,去到日本才相識


更巧的是~連當時的結婚日期都是同年、同月、同日哦!


而且,她~竟然是我國中同學的同事(夠妙吧!!)


天吶!!!     世界怎麼會這麼小.......


原來我久違不見的朋友們,都是一直在我身邊的


這次,如果不是我主動的話


我想,這些事情應該是都不會發生的吧??!!


 


(( ( ( 我只能說~~~這就是『緣份』啦! ) ) ))


 


在家小孩帶了2年多,總以為我是個與世隔絕的人


沒想到,我還是存在著


像我這麼念舊的人,是不能被遺忘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