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篇〝火山爆發〞會歸類在〝歐甘納特區〞裡


想必一定是跟歐甘納有關囉!



這陣子的心情常常是起伏不定(我到底是怎麼了?)


自己的脾氣也搞得連自己都會壓抑不住


在歐甘納踩到我的地雷之後,火山終於有了爆發的那一刻


一直到現在,我的心裡終究還是有那時的夢魘在


所以......我又失眠了


繼上篇『偷吃奶粉的小鬼 』事件之後


歐甘納還是照樣明知故犯、屢勸不聽+考驗著我的耐性


一罐剛拆封不到幾天的奶粉就這樣被他浪費掉半罐


已經給他太多次機會,這下真的又開扁了


當我冷靜下來之後,才發現我下手似乎太重了點


在我拿出蘆薈膏想抹淡他屁屁上的"記號"時


卻也抹不掉在我心中的心疼,看著那道被我印上的"記號"


眼淚忍不住飆了出來,抱著歐甘納痛哭,急跟他說對不起


剛被我扁過的他還貼心的去拿張衛生紙溫柔的為我擦眼淚


口中還嚷嚷著:媽咪不要哭哭.....


接著下一幕就出現母子倆抱在一起痛哭的畫面


果真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吶!


(在他爸比起來後,還跑去跟爸比打小報告說媽咪有哭哭)



現在這個時代,實在是"生(養)兒容易.育兒難"


要教育小孩,還真的是一道難題,或許是我對歐甘納的期許有點高


(是真的蠻想把他雕塑成我心目中的那樣,但事實證明很難)


心裡常想: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可以教的如此的聽話


歐甘納就不行? 這是我的問題嗎? 還是我的方法錯了?


算算和歐甘納的形影不離也3年了吧!


是該把歐甘納送去讀書的時候,我也更該出去找工作了


在歐甘納現階段正是皮的時候,徧徧我又很難壓抑自己的情緒


輕者當然只是像潑婦罵街般的罵小孩;重者的話就是開扁囉!


 


每當回到親戚家,歐甘納又在皮的時候


常常就會有無情的聲音出現:


「囝仔嘸乖就要用打的啦,攏用罵的只會把囝仔寵的不像樣而已」


就會老是出現類似這些話,往往令人聽得超級很不爽


出門在外免不了要為小孩留點面子、幫自己維持個形象


難不成要我上演打小孩的戲碼.....???


這樣干涉他人的生活,真的會比較好過嗎?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雖然夕陽、黃昏給人有種孤寂的感覺


當夕陽西下之後,即將到來的就是美麗的星辰


而星辰過後,充滿希望的明天正迎接著我們


Ω Ω Ω 有夢最美 Ω Ω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