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在我有記憶以來


這是第一次體驗到親人的離開.......心好痛!


雖然事隔一年了,有些回憶還是永難忘懷


我記得他~~老是板著一張臉、講話也都直來直往的


算是個面惡心善的老人.唯獨爺孫倆的感情就是牽不上”濃厚”2個字.


過年過節一說到要回爺爺、奶奶家


我們這些小孩紛紛感到却步,意願也不高


直到搬回去住,雖是隔著一條路,也正把彼此的感情拉得近一些


那時,放學回來一見到二老不在家


一定是騎著摩托車,馬上去”番仔厝”分別載你們回來                     (”番仔厝”是爺爺家對舊厝的統稱,並不是對原住民有歧視的稱號)


成為我一絲絲為你盡孝道的樂趣


我知道你一開始堅持不上車是ㄍ一ㄥ出來的,後來你不也上車啦!


因為我知道你改變了,彼此也開始了有話聊


不過在你受傷躺在病床上,永遠都無法起來開始


這一切就又變了。你開始變的悶悶不樂、不愛講話


也變的愛發脾氣...


我想這應該是你不舒服的發洩吧?! 大家都不會放在心上的


沒想到這樣一拖就拖了7、8年,直到你過逝


起初,還常回去關心你,幫你翻身、拍背、拍痰...


到最後,因為你胃口不好,東西都吃不下,導致你愈來愈瘦弱


一直不敢回去看你,直到小朋友出生,也從未讓你看過一眼


到你要出殯那天,才帶回去送你,真的很不應該~


唯一讓我沒有遺憾的就是~~出嫁那天


我穿著白紗過去跟你道別,讓你看到你的孫女要結婚了


現在的你也已經解脫了,擺脫病魔的折磨到了天國去


希望你這一路好走,不要再有任何罣礙


這個月是農曆七月份,有空的話、知道地方的


就常過來走走、看看我們,也保佑你的曾孫們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可以的話讓我夢到你,看一下也好,讓我知道你過的好不好


因為~~我也會想念你


永別了。。。我最親愛的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