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9年的7月23日,也就是農曆的六月初二


最有紀念價值的今天還是歐甘納的3歲生日哦!!!


也正是他去幼稚園試讀的第一天



      


在禮拜一那天,告知歐拔之後,有帶他去參觀一下校園


正當主任在跟我講解每一項甚至帶我走他們的校園一圈時


這小子老早就跑到外頭溜滑梯了,好在有位 行政小姐 能幫忙看顧


其實在校園我不太怕小孩會走丟還是怎樣


我只怕他會跑去搗蛋、打擾其他小朋友的上課而已


好在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現在滿3足歲了,一開學便是讀小班


站在教室外面看著裡面的小朋友們和老師的互動的他


此時我看得出來他的眼神裡夾帶著羨慕&蠢蠢欲動,很想上前去


於是終於抵擋不了欲望,終於跑去湊熱鬧


一開始先進了 幼幼班 (開學後是升小班)


不過那此小小孩們正準備吃午餐了


老師有問他要不要一起吃,還幫他準備了一個碗


沒想到他一溜煙又不見了,原來是又跑到隔壁的班級去


這班是 小班 (開學後要升中班)


那時他們正在帶動唱,預演週末為畢業班的表演


感覺這邊比較吸引他,站在門口看了好久


後來拉著要我跟他一起站進去後,他就跑到小朋友的後面


觀察他們跳的每一個動作,才剛打算跟著跳,歌曲就結束了


一知道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師注意到他了,便跑到角落裝害羞起來


中午要帶他回來,他居然不跟我回家(太讓我意外了)


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跟小朋友道別


回到家後還一直跟我說:媽咪,我要讀書啦...


但是歐拔沒出聲,我不敢擅自作主


必竟學費還是要歐拔來繳,還是要商量一下


(不然歐拔是會哭泣的,因為荷包會縮小不少吶!)


      


在昨天歐拔上班時,有打電話給他


歐甘納還在電話中一直跟他爸比說:


〝爸比,我要去讀書啦,"賀嘸"〞(好不好的意思)


歐拔終於點頭答應了!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去預約試讀


昨晚我在幫他準備今天所需要帶的東西


他也跑來要幫忙,整個神情都好high


而且晚上還興奮的睡不著覺,真怕他隔天會爬不起來




這是去學校要幫他準備的東西,有:


一條毯子、一顆枕頭、一套換洗衣物


(但我怕他會玩到忘了去廁所而尿褲子,有多帶幾件褲子)


 





而那個小背包是買奶粉送的


沒有書包的他正好可以讓他背去上學


還有拖鞋也要帶,因為教室內要脫鞋,上廁所就要穿鞋子啦!


 





晚上不睡覺的他,一看到我在拍照


馬上溜下床說:我也要拍!


 





從照片上就看得出來他滿心期待著隔天的讀書


背包一背上去,就在房間裡跑來跑去


嘴裡還哼著只有他自己聽的懂的歌(心情好的勒!!)


 





歐麻我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小枕頭


這是歐甘納出生後從保溫箱要出院前,特地買給他的


沒想到回到家都不肯睡,還要跟大人搶大枕頭


現在終於要派上用場啦!


但是有"特別嗜好"的他,這個樣子他應該是無法接受


 





因為....非要這條枕巾不可!


但是枕巾比小枕頭大吶,沒關係!歐麻就自己DIY一下唄!


就把它折成適合的大小,然後用針&線簡單的縫製一下


就大功告成啦!這是背面(隱約還看得到線)


      


等待的夜總是特別漫長,睡了一覺終於天亮了


從沒去上過學的歐甘納,這是第一天試讀


我也不曉得要讓他先上個半天? 還是直接就來個一整天?


於是老師就要我先幫他帶個被子,看怎樣再打電話跟我聯絡


所以我都待在家不敢出門(因為留的是家裡的電話)






要出門前先來拍一張


可惜的是爸比要上班,無法參與他第一天的上學


所以用相機拍下來,等他下班回來讓他小小參與一下



 




上車前,再拍一張



 




再一張...再來一張..媽咪愈拍愈上癮


唯一的寶貝要上學了,媽咪也是很高興吶!


不過給他拍太多張,開始有點不耐煩啦!



 





戴上安全帽&口罩,當然也不放過要再拍一張


這小子滿心期待要趕快去學校,卻一直被媽咪拖時間


(此時的心應該也關不住了吧!)


終於開口了:〝媽咪,快點,鹹鹹要去讀書了啦!


媽咪趕快載,會遲到啦!〞


      


一到校門口,就有一位老師來提著裝歐甘納被被的袋子


另一位則是來抱他進去,他竟然都不哭不鬧耶!


(不管是上、放學,門口都會有幾位老師在迎接)


連跟媽咪我說個〝再見〞或〝 Bye Bye〞也沒有


就頭也不回 開心的牽著老師的手一起走進校園去


我好傷心喔~~~這次換我要哭著回家了啦~~~


或許這就是新"新鮮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