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咪我  給自己一個新的任務


也給歐甘納一項新的體驗+考驗


那就是『戒尿布』(初級)。。。


昨天逛逛格友的部落格時


無意中看到一位媽媽分享著


「幫小朋友戒尿布的方法」~~


因為在孩子一歲半到兩歲之間,生理和心理已逐漸成熟


是可以開始嘗試訓練孩子自己大小便了。


算算歐甘納的年齡,矯正年齡也有一歲四個月了,


現在來說或許還有點早,


但我還是先嚐試一下,開始展開訓練 ‧ ‧ ‧ ‧ ‧ ‧


記得樓下有個當初婆婆拿回來的小便池


把它找出來再清洗一番,雖然是中古的


不過還派的上用場啦!(也省了一筆無謂的開銷)


歐甘納那時已經迫不及待了


等我洗好、擦乾之後,二話不說馬上跨上去坐.


再看看今天天氣,很好!有出太陽、暖烘烘的,


於是就把歐甘納的褲子給脫了,尿布也ㄅㄚ掉


就讓他在浴室裡培養一下彼此的感情


就算尿下去了也比較好擦洗,大不了再洗澡而已


↑這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哦!媽咪有幫它取名字,叫做『酷酷鴨』!!


凡事真的起頭難,剛開始歐甘納倒是覺得很新鮮,


東摸摸、西摸摸,根本不曉得媽咪要給他做什麼?!!


← 媽咪:妳不要給我偷拍哦!!
吼~~再拍我要關門了啦!拒絕參觀!!


耗了十幾分鍾之後,打算先把褲子穿起來


讓他休息一下,等會再來,必竟這檔事是不能強求的,


就在拿起褲子要穿那一刻,水龍頭終於出水了,


嘩啦啦的尿了一地,好加在是在浴室裡


不過要訣之一,就算失敗了,尿在褲子上


也不能責怪他,這樣會讓他對 尿尿 or 便便 產生厭惡及恐懼。


後來把歐甘納整理好之後,出來看一下時間


此時就沒有再包尿布了(不曉得是什麼感覺?  屁股會涼涼的嗎???)


等過了半小時後再來噓一次


真慶幸我有提早10分鍾帶他去 . . . . .


坐了一下下,總算有成果囉!!


← 成果出爐了,熱騰騰的唷!!


多麼令人感動吶!!   讓我又對歐甘納充滿了許多的信心


歐甘納    加油哦 !!   趕快擺脫尿布,讓自己學會尿尿和便便


這樣你阿嬤就不會老是拿你跟他相比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9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